欢迎来到孕多多!
手机直接登录

135 5239 8953

客服工作时间周一至周日?

09:00AM-20:00PM

微信关注

点击访问孕多多官方QQ空间

抖音关注

手机登录
下次自动登录
登  录
我已经阅读孕多多《服务申明和隐私政策》
图形验证
确  定
当前位置:首页 > 生育交流 > 生育百科

【多多养娃记】2~3个月的宝宝的生长发育和养护指南

2020-04-16

【生长发育指标】

在3个月初的时候,宝宝的后卤门发育到基本闭合的状态,这标志着宝宝的软骨已经生长发育成骨骼了,此外,宝宝的视力也发展到能够看清一米以内的东西。

到后期,宝宝的手已经能够抓住一些东西,与外界的沟通大大增加。


【重点关注】

一、本阶段疫苗计划

乙肝疫苗(第二次):第一次乙肝疫苗是宝宝出生24小时内接种的,接种在大腿前部外侧肌肉内,大约2月初,宝宝又得接受第二次乙肝疫苗的接种。

二、睡眠情况

2~3个月的宝宝就明显有不一样的啦。这个时期的宝宝视听触觉都发生了明显的进步,开始对外界更感兴趣,所以就不会像刚出生的时候那样,除了睡觉还是睡觉啦。

三、蔬菜汁和果汁的添加

一般来说,两个月以后的宝宝就能够添加一些蔬菜水和果汁了。

四、补钙相关注意事宜

宝宝一般在出生后15天就可以开始吃鱼肝油啦,补钙是在四个月左右,如果是还没到四个月但缺钙了也是可以补钙的。我家宝贝是在早上吃完奶以后先吃鱼肝油,再过半个小时候以后再吃乳钙的,我家一直吃的是金奇仕的乳钙和鳕鱼肝油的,也吃了蛮久的了,因为是膳食补充型的,所以每天我都会给宝宝各吃一粒,鳕鱼肝油可以促进钙的吸收的,还补充了维生素和DHA。宝宝身体一直都挺好的,没有缺钙,也很少生病。

五、如何给宝宝喂药

小宝宝总是会对喂药非常的抵触有木有?良药苦口,很多药都比较苦有木有?小宝宝当然就不愿意吃啦~so,给你个喂药小贴士,罗列一些简单的喂药技巧,以供大家分享哦~

六、婴儿保健养护操

锻炼身体要从宝宝做起,适当的健身活动保锻炼身体,也能促使智力的迅速发育。但专家提示:婴儿运动应根据不同生长时期的特点而进行,运动发展循序渐进,千万不可超前。

孩子出生后2个月即可开始做婴儿体操。婴儿体操可按月龄分为两组:一组是被动操,适用于6个月以内的婴儿;另一组是主动操,适用于6个月以上的婴儿。

【智力开发】

2~3个月的宝宝,不论是听觉、视觉、还是触觉,都比刚出生的时候要好的多了,这个时候的宝宝,开始对外界表现出好奇和认知喜悦,这个时候,你就可以开始给宝宝进行一些必要的训练啦,下面就来看看训练的内容吧~

我来回答
提交
暂无评论!!!
推荐阅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