欢迎来到孕多多!
手机直接登录

135 5239 8953

客服工作时间周一至周日?

09:00AM-20:00PM

微信关注

点击访问孕多多官方QQ空间

抖音关注

手机登录
下次自动登录
登  录
我已经阅读孕多多《服务申明和隐私政策》
图形验证
确  定
当前位置:首页 > 生育交流 > 生育百科

计划内疫苗的具体时间表

2020-04-16

计划内疫苗的具体时间表:


疫苗接种前的注意事项:

(1)带好《儿童预防接种证》,这是宝宝接种疫苗的身份证明。

(2)和医生好好谈谈,如果有什么禁忌症和慎用症,让医生准确地知道,以便保护好宝宝的安全。

(3)准备接种前一天给宝宝洗澡,当天最好穿清洁宽松的衣服,便于医生施种。

(4)如果小宝宝有不适,患有结核病、急性传染病、肾炎、心脏病、湿疹、免疫缺陷病、皮肤敏感者等需要暂缓接种。

疫苗接种后的注意事项:

(1)接种注射疫苗后应当用棉签按住针眼几分钟,不出血时方可拿开棉签,不可揉搓接种部位。

(2)宝宝接种完疫苗以后不要马上回家,要在接种场所休息三十分钟左右,如果宝宝出现高热和其他不良反应, 可以及时请医生诊治。

(3)接种后让宝宝适当休息,多喝水,注意保暖,防止触发其它疾病。

(4)接种疫苗的当天不要给宝宝洗澡,但要保证接种部位的清洁,防止局部感染。

(5)口服脊灰疫苗后半小时内不能进食任何温、热的食物或饮品。接种百白破疫苗后若接种部位出现硬结,可在接种后第二天开始进行热敷以帮助硬结消退。

(6)接种疫苗后如果宝宝出现轻微发热、食欲不振、烦躁、哭闹的现象,不必担心,这些反应一般几天内会自动消失。但如果反应强烈且持续时间长,就应该立刻带宝宝去医院就诊。

我来回答
提交
暂无评论!!!
推荐阅读